close

第二胎,胎位好低,坐著或如廁時常常感覺到寶寶卡在鼠蹊部上方,很低很不舒服~

剛做完 36 周產檢沒兩天,肚子超硬,即使休息還是硬很久,幾乎快要整天都是肚子硬硬的。連續硬著兩三天,胎動頻率變少加上動作小,還是提早掛號去讓醫生檢查一下比較保險。

 

愛愛 37w1d 的生長進度 (3/13產檢):

頭圍 BPD : 9.03cm (36w6d)

腹圍 AC   : 31.09cm (37w1d)

體重 EFW : 2717g (35w4d) 

 

醫生檢查一切都正常,但為了安撫麻麻的不安,安排了胎兒胎心音檢查。二十分鐘後,胎心音檢查報告一切正常。

因為肚子硬所以可能對於胎動的敏感度跟感覺降低,檢查後放心多了~

 

37周後,坐著站起時不能動作太大,偶而起身一動右半屁股疼痛不已,只能站著等疼痛減緩再邁出步伐 >"<

外出都需要拖腹帶,肚子太沉太低了,沒有拖腹帶行走路程有限。

雖然~ 這樣的偶發不舒服,還是帶著菡菡趴趴走,周三周五的聚會不能缺席,看到菡菡跟好朋友玩耍的開心模樣就值得了。

周末出門就有勞把拔分擔照顧菡菡,麻麻只要慢慢走顧好自己就好,順便想想要吃甚麼點心^^

 

第一胎睡好吃好孕程舒適,只有八個月時開始水腫,但水腫只是比較醜,行動依舊矯健。

第二胎除了倒數一個月的胎位太低+宮縮不適外,少有夜間頻尿,只有稍稍水腫不明顯,愛愛對麻麻也還算滿好的。

 

愛愛的活動力很強,胎動很大,特別是睡前聽故事時間,可以翻滾很多圈,也會麻麻肚皮上跳波浪舞,有時姐姐都睡著了,愛愛還在肚裡玩。

不免想像愛愛會是活潑好動的小女生,又是火象牡羊,擔心會欺負天蠍座的菡菡。

 

對於愛愛,胎教跟聆聽胎教音樂都沒有懷菡菡認真,她最常聽到的應該是菡菡的哭聲+麻麻生氣罵菡菡的聲音吧!

麻麻的情緒會影響到寶寶,知易行難,對於愛愛的個性,講真的,麻麻真的是挫哩等~~

 

牡羊麻麻 PK 牡羊寶寶!!  硬碰硬!! 好戲快要上場嚕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