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

愛愛約1Y9M起這一兩個月重度嗜奶嘴,凡是陪姊姊上課等待時無聊,或是玩積木拼圖時嘴巴也不想閒置,坐車、被欺負受委屈、睡前必吸!!

常常吸奶嘴  

之前只是偶爾吃一下,還可以溝通把它拿下來,現在長大會表達更難拿,更拗了~

 

牙醫生說不要勉強戒,三歲前都可以接受吃奶嘴。

原本不在意的我因為她最近癮頭太大了,開始擔心她會有暴牙問題...但又不能勉強式的戒掉...

用過姐姐繪本式的戒法,無效。這孩子沒有那麼愛看書跟同理心。

 

剛好有一個契機,是不小心間發現對愛愛有效的方法~

愛愛原本有兩個奶嘴,一個因為有黑黑的污漬被麻麻清潔時不小心弄破,當下請愛愛自己丟進垃圾桶,告訴她蟲蟲把奶嘴咬破了,吃完東西不要馬上吃奶嘴,會殘留髒東西吸引蟲蟲。當然無敵單純的她以為被蟲吃掉沒有奶嘴了(這樣會養出笨小孩嗎?哈哈),想藉機戒掉。

信以為真的愛愛,非常難過的,重複地說著: 嘴嘴被蟲蟲吃掉了!!

想到要吃的時候,我再提醒她,她很難過的傷心但也回想起來蟲蟲事件,開始接受這事實。

 

只是~ 事情沒有這麼順利~

姐姐終於忍不住提醒她(不理會我的阻擋),還有一個綠色的奶嘴呀^^

 

不到半天時間就...破...功...啦...

 

不能責怪姐姐的善意,至少我知道這招有用了,愛愛需要只是時間去接受事實。

 

盼呀...等呀..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...約一個月後...

愛愛吸太大力,把奶嘴弄破了!! 

咬破奶嘴  

破好大,真的吸很用力喔! (2014/03/12, 1y11m17d)

很是難過地知道被自己咬破了,真的沒有奶嘴了!!

把拔請我先把它留著(麻麻 OS: 才想要請愛愛自己完成奶嘴丟棄告別儀式呢!要狠心才能戒成功呀!) ,好吧~ 先擱著一下~

真的破了嗎  

反覆確認真的破了嗎?         

睡前再次拿奶嘴確認,吸一吸又看一看

 

當晚很難過的吸著麻麻的奶奶睡著,是的,愛愛還在喝母奶。僅限晚上睡前跟早上起床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又想起奶嘴了,我請愛愛正式的把它丟掉。依依不捨的丟掉後,過不久又傷心想起再去撿起來。

只好幫它清洗,再吸一次,知道真的是破了,自己乖乖地主動地丟回垃圾桶。

 

這天,每當想起奶嘴自己就會說: 被我咬破了!

午睡時刻,沒奶嘴吸也不給喝麻麻奶奶的她,哭得淅瀝嘩啦,超級慘烈的哭了十來分鐘。

看來沒有要停止也沒有哭累的跡象,心軟的答應讓她喝母奶,吸個兩三分鐘就睡著了。 (若沒有母奶我應該會抱著哄著她睡吧)

但是這短短的兩三分鐘,我的奶奶受傷了,怎麼這麼用力呢,難怪會咬破奶嘴!!

 

睡醒要出門陪姐姐去上畫畫課,每次上車必吸的她,重覆說著:奶嘴被我咬破了,忘了時又討,我就再以平穩的口吻提醒一次。

睡前還是依賴母奶安慰了~

 

第三天,她會重覆說,奶嘴被我咬破了。我會淡淡的附和回應她。

第四天,已經不太找奶嘴了。只有上車時刻還沒解除。

 

算是平和的戒掉奶嘴了,比想像中的順利。因為還有母奶,戒母奶又是一個考驗呀!!

接下來的幾天,她不找奶嘴了。

 

突然,隔個幾天,上車時主動說: 把拔,等一下去買奶嘴好嗎? (驚!)

很有默契的麻麻跟把拔回答: 已經沒有賣小朋友的奶嘴了,只有賣小 Baby 的喔。愛愛已經不是小 Baby 啦。

當下她默默的接受,但是買奶嘴問題又連續問了兩三天。

 

然後~ 就沒有再聽她提到要奶嘴了~ 嘿嘿嘿~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