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產檢因為肚子硬(宮縮)疼痛的次數變多,前一天早上起床肚子硬的很,不敢輕忽,加上很愛翻滾+踢很大的愛愛居然收斂許多,提前產檢一下比較安心。

宮縮的痛真的不舒服,很難想像自然產的陣痛性宮縮...我實在真的很不耐痛!

 

一進護理室報到,站上體重計後,心情頓時開朗了起來,麻麻的體重跟十天前一模一樣,59.9 KG~ 這十天完全沒胖到麻麻,喔耶!!

 

愛愛 33w6d 的生長進度:

頭圍 BPD : 8.64cm (34w5d)

腹圍 AC   : 28.51cm (34w5d)

體重 EFW : 2226g (33w2d)   --->10天重了400g

 

醫生仔細例行性超音波檢查,沒有特別交代。 

愛愛還是有在運動的^^

只是第一胎沒有宮縮這麼厲害的經驗,被醫生說,不要拿第一胎來做比較。每次懷孕都不相同,現在宮縮是很正常。

若休息,宮縮情況就會改善,不用擔心~

若是規則性宮縮,或是一個小時以上都沒有減緩症狀,就要來檢查一下。

 

臍帶依然還掛在愛愛脖子上 = ="

 

這胎除了會使用玻尿酸防沾黏薄膜外,有請教醫生剖腹產手術專用的安全環型傷口撐開器(拋棄式器材)疑問。

醫生解釋一下開刀過程,傳統的金屬器材跟拋棄式撐開器他都可以開的很順利,有使用環型會讓同樣長度刀口撐開範圍較大,對傷口的拉力比較平均,抱出寶寶時比較不會傷到,特別是對於胎位不正的剖腹產手術幫助更大。

 

對於第一胎剖腹產後子宮韌帶受傷的疼痛經驗,當然要用囉,不想再因為施力受力不均的情況下,有再次韌帶受傷的風險。

第二次剖腹產日子越來越近嚕,說真的還有點小緊張,尤其是這次的醫院不准把拔進手術房,當下應該會更緊張~~~抖~~抖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