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菡 1y4m 記事 2

 

紀錄一下小菡最近愛做的事囉~

 

喜歡開開蓋蓋扣扣

奶瓶喝完了自己拿瓶蓋說要蓋蓋,看到想喝想吃的食物會說開開,若有鑰匙被她發現了就會找門鎖要開開。

開門  

不管鑰匙對不對,就是要開開!! 可以連續在這玩 n 次

   

最讓我開心的是,最近一放上安全座椅,每次她都很自動的把扣環拉上來說扣扣,相信有經驗的都知道,讓小小孩乖乖坐上安全座椅是件不容易的事呀。

讓我嚇到的是,她第一次說ㄍㄢㄍㄢ,這不太雅的發音讓我滿頭霧水?! 猜很久,原來是想吃餅乾啦!!

 

 

聽得懂

之前就聽得懂簡單的指令,比如把垃圾丟到垃圾桶,收玩具之類。我跟把拔一直都會持續跟她對話,發現這時的她大致都聽得懂,只是她無法表達。

 

 

表達能力

除了會說疊字外,開始進步到常用的兩個字囉,最愛說的就是『出去』。

偶爾會嘰哩呱啦講好幾串童語,童音很好聽但是聽不懂,超想知道她在講什麼內容。

 

 

動作

喜歡預備起,就是蹲下站起來,還不會跳。

超愛玩妳追我跑,笑的很大聲,玩很久都不會累,大人會先累的。

還是很愛爬樓梯。

喜歡拿筆,亂玩亂畫。

喜歡把東西拿出來再放進去。

喜歡玩石頭。

玩石頭  

每次看到石頭路,賴著不走了。 

 

吃飯這件事呢!!

自己帶小菡不到一個月她就瘦了0.5公斤,0.5公斤對一個僅10公斤佔比很大哩~ 很傷腦筋,正餐時間餵食不一定會配合吃完,不愛喝奶奶,很愛吃零食點心,最近喜歡吃的是玉米粒

 

 

 

 

還是很怕生!! 稍稍進步一點的是,若跟她混了一兩個小時應該就可以稍加自在一點,但是在場須有我或把拔

 

 

 

 

很粘麻麻

連上廁所都不放過,很愛抱抱,很愛哭,很擔心我會有媽媽手呀~

一哭起來就想要吃奶嘴,看來我還有很多要挑戰克服的事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i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